主頁
項目活動
主要項目
食德有營過中秋

< 返回上頁
食德有營過中秋
2022.06.29

關於項目

2015年起,食德好每年均舉辦大型活動「食德有營過中秋」,我們於過去8年間,已從企業、大眾手上收集逾180,000個月餅,並將月餅轉贈予有需要的家庭共渡佳節。現誠邀 新西蘭商會參與「食德有營過中秋」,共襄善舉,一起宣揚綠色節日訊息的同時,讓基層一同歡渡佳節,共慶中秋

活動內容

1) 「中秋惜食約章」
致力與商界攜手合作,鼓勵企業簽署約章,承諾適度送禮或以較環保的形式送上節日祝福,達成源頭減廢。

2) 「中秋福包」
為應對疫情下的社會狀況,歡迎各界捐贈糧油和應節食物(非月餅類,製作成「中秋福包」,本機構將派贈予基層市民,如失業人士,基層家庭,以及食德好之友。

3) 設立月餅公眾回收站
中秋節前夕,本機構亦於各企業、逾200個屋苑商場內設「月餅回收站」,收集各區過剩月餅及食物,再轉贈各區社福機構,與基層共渡佳節,秉承惜食惠社群的精神。

4) 年度月餅消費調查
調查有關香港消費及贈送月餅行為、了解月餅過剩的根源,向公眾提出有效建議,舒緩節日剩食的問題。
如何參與

是次活動盼藉著商界的力量,締造關愛共融的綠色環境,為有需要的社會人士傳遞工商界的愛心。若參與以上的活動,本機構將在各宣傳項目上作出相應之商標鳴謝。

 
其他

如蒙垂詢,請電郵至foodgrace@communityleap.org作進一步查詢。謝謝!

減廢·低碳·互助
Low Waste · Low Carbon Footprint · Local Network
私隱政策聲明 免責聲明